9.28.2009

几米




我喜欢几米

他的文章 虽然浅白

可是却能找到最初的童真

新书 我给个大纲


爸爸忙着工作

我平常都是独自一人

一个人上学

一个人放学

有时被欺负

有时被雨淋


有一天

妈妈带了只小狗回家


小狗变成大狗


爸妈每天都忙着接电话

所以

我总是一个人

关在房间里

偷看着邻居那发生了什么事


对面的老奶奶家来了个新房客

以后他不会孤单了


爷爷病了

我想去找他

他说要我好好读书


不久后

传来一个噩运

我宁可这只是恶梦


爷爷的葬礼

我没有去

不喜欢在人家面前哭

爷爷也不希望我哭


那一晚

窗外忽然来了一个男孩

她静静地躺在老奶奶家的屋顶上

隔天

我们班来了个转学生


他不爱说话

总是一个人

很多人不喜欢他

可是我觉得还好


他喜欢淋雨

喜欢一个人躲在角落看书

他喜欢偷偷晒着太阳

但他看不见我


有次回家路上

我看见有一群人欺负他


我有魔法

我变成一只恐龙

吓跑他们

可是

我们都受伤了


我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也发现淋雨的感觉真好

他的窗户里

灯光永远是亮着的


他是被困在孤单里的小孩

我则是关在鸟笼里的小孩

渴望自由


他的爸爸是船员

所以他喜欢和鱼说话

但有一天

鱼缸破了



很难过

于是我问他


要不要一起离开这城市?


火车经过 穿过森林

我们离开了

爷爷的小屋

一样充满温暖


好像他等下就会回来了


我们一起躺在溪流上的石头晒太阳

一起看星星

在那烟霾散去的那一刻

闪烁的星星

好漂亮


回到家

我生了一场大病

住在医院


出院时

男孩已不在

老奶奶说

他的爸爸 把他接走了

奶奶带我去他的房间



好多好多的鱼

印在墙上

都是他的一笔一迹


男孩 我会很想念你


不久后

我收到了一只小狗

这次


小狗不会变成大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