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9

六弄_咖啡馆``


六弄的老板是个年轻人


男的


大约三十岁吧


六弄是店名


所以叫做六弄咖啡馆


奇怪的是


店不是开在某巷六弄里


我对这店名


感到好奇



他说欢迎光临的时候


是在我背后



你好,请坐阿!想喝什么?


恩......不......我......


现在可以煮的咖啡不多,先和你说声抱歉喔。


恩,没关......


对了,喝咖啡最好什么都别加,才叫喝咖啡


喔......


别担心,我的咖啡不会让你睡不着的。


嗯.....



他就像个兴奋的孩子


一张嘴停不下来


我都还来不及回应他说的前一句话


他就开始说下一句了。



那天下午


雨很大


他看着叮当的样子


像是失去了一个亲人。




我没有安慰过一个失去狗的人


所以我只能说


别哭



她说


她和叮当已经认识十几年了


叮当每天都会到他家的路口等她下课


从来没有一天缺席


就连生病也一样



听他讲完


我问着我自己


我会不会在你的生命中缺席呢?


答案


很快地就出现了



枯坐在咖啡馆里两个小时


天已经黑了


李心蕾说


那时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雨


雨下得像雾一般绵密


下得悠悠久埃


咖啡馆里的雨天


像下了一个世纪



每一个推开大门走进来的客人


都会拨一拨自己的头发和衣服


试图拨掉一些雨滴



如果能拥有一间咖啡馆,那有多好


她说


但目光依然停在窗外那湿漉漉的马路上



我没有说话


只是看着她


熟悉的侧脸



我记得我问过她


熟悉的侧脸


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现在我懂了


那是另一个世界



所以到底什么是六弄呢


别问我


我懒惰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