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熟悉的奶香味





好冷
那个北极的洞
存活着寂寞


只奢望那个你
能站在那里
就算是离我一千里
也 没关系


只想好好看着你
只想远远看着你


梦境里的那个早晨
好美好美
薄薄的一层雾
虽然朦胧
但依旧无法掩盖秀气的你


我们在操场
食堂角落
教室旁
活动室
频频相遇


于是
你开口了
“那个...要我帮忙么?”


就这句话
我等了好久
相遇 好感 一起


骑着二人单车
你轻轻的抱了我
好温暖 好温暖
仿佛触手可及
不用起步
就可以摸得到你的脸
握得到你的手
甚至
还能吻得到你的嘴


那专属于你的奶香味
还在鼻翼间
久久不会退去


我总是相信
好景不长在
你终究还是离开了我
虽然我们还是朋友


我还能说什么
你已经不爱我
我一直都爱着你
难道这还不够


摩天轮不再转动
仓鼠们
躲在笼子的角落
瑟瑟发抖


他们惧怕的
是主人的耐性
我所惧怕的
是你所带给我的不依


耐性磨光了
终究要舍弃
而那不依
则久久在我心里
不愿退去
也不让他退去


傻瓜
那片蔚蓝的天空已经离我们许久了
日子
在晦暗的阴天层层地掠过


偶尔飘落的凉凉的雨
敲击在模糊玻璃窗上
发出"滴答"的呼唤声
令我的大脑一阵又一阵晕眩
揉揉疲倦的眼睛
讲台 黑板 老师


会有白鸟鸣奏的沙滩
曾经出现在我的梦中
那是多么宽阔 无际的海面
我多希望能漫步在这海滩上
轻数逐退而去的浮云


妈妈说
不可以分心
不可以停驻
不可以休息
老师说
白日梦可笑
白日梦可耻
白日梦可惜


可惜
这世界机器是人 人是机器
做人应有感情


造机器要的只不过是感觉
这道理到底你懂不懂我不懂
我懂不懂你不懂
不懂别不懂装懂


我又罗嗦了
你已习惯
没错


我就是想念你的脸庞
自从上次遇见后
你说过的话
还在耳边
隆隆作响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晴天的暴风雨
是为我而下的


我不想再对你说对不起
你说过不想听
也说过不要听
我收回


那1000次对不起


1223号火车
急速驾驶
漫长路途中
感谢让我遇见了你
就算只是过路者
就算只是陌生人


只要似曾相识
就是最好的回报


不按照理牌出牌
就是我的原则
大家
有意见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