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0

左胸口的痛




有意思


·茧·

这像一个普通的梦。
说它忧伤抑或欢乐,于我而言,都无所谓。
既然注定了要长久存在于此,
我自然可以从安然存在与不安然存在中选择一个。
不过是场梦而已。持续二十多年的一场梦。
梦中的我依然有自我,这便足够。
无数次在梦中愤愤不平。
依然冲不淡的,也有埋藏在心底的一份安心。
我在这里沉眠。



·瓶子·

很多时候别人管不了她。她有自己的固执的选择。
瓶子的裂纹由一个点开始向四周爬行,像是挣扎着要挤出瓶子。
然后瓶子碎裂了,清脆地奏出个调子颇高的音符。
打破很多的瓶子,她像个坏孩子。她从不会在一个瓶中安然入睡。
她在梦中依然敏感。
她打破了太多的瓶子,身体上的血丝如同瓶子的裂纹不断延伸。
她自己也像一个一触即破的瓶子。


·所谓苏醒·

在已经要习惯了沉眠的时候从梦中醒来,感觉是久违的。
于是我是我。于是我不用再独自考虑些事情。
于是我可以选择想选择的东西。
之前的沉眠突然真的成了梦。
因为醒来以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梦。
我用手抚上自己的眼睑。我喜欢这样确确实实睁着眼睛的感觉。


·封闭与开启·

她面前有一堵好高好高的墙,她翻不过去。
有一道木门,仅有的钥匙曾经在她自己手里。
不知道是她弄丢了,还是她自己把钥匙扔了。
总之不同于瓶中的时候,她出不去了。
如果是以前的她,也许会强行将门撞开。
或者,有另外的女孩,帮她把锁撬开。
但是她现在,什么方法也没有了。
这样想着的时候,门被一团火焰点燃。



·火焰·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火焰呢。
我说这是在夜幕中安静燃烧的火焰。
火光是青色的,它没有吞噬黑夜的野心,
却有一种与黑夜安宁共融的愿望。
这样的黑夜让我难以入眠。可是我也不太想入眠。


·笑与歌·

她的笑声和歌声是舒服的。亦是包含着一些沧桑的。
她身上发生过什么无人可知。
但是她现在在这里,笑,歌。



·所谓路·

虽然不愿承认,但我有的时候的确会觉得有报应。
可是近来又觉得,报应也会很不公平。
如果说终点是固定的,路是不是可以有很多条?
大路走不了的时候,我也可以选择绕道而行。
更何况路最初都是人走出来的。
我已经妥协。
如果这都不行,何谈公平?


·哭泣·

手指缓缓划过凝结在玻璃上的雾气。
然后她落泪了。
和面前的玻璃一起,哭得好惨,好惨。
即使整个天空都在与她一同哭泣,依然可以听到,
她抽噎的声音,撕裂着雨幕。
火苗被大雨浇灭了。
青灰色的烟气似乎还残留着。
一阵风吹过,烟气在风中四散逃窜。


·沉眠·

我再次沉眠。我也清楚,以后或许不会再有醒来的机会。
我被她放在骨节勾连成锁链的位置。
以后一直,锁在那里。
然后我再次陷入一场梦。
在她心口的上方,永远沉睡。





他从沉睡中醒来,并不知道会有那么一天...遇到她.
她从异空间回归,却很清楚自己的一切...趋于无能.
他替她打开了那扇横杠在她面前的"门",她却也同时进入了他的心门.
道路的曲折终究还是会影响到快乐的平静.



他为了她再次沉睡.
她把他铭记心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